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美育学堂

作者:曲文静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6:31 来源: 关注:

2022年5月1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期美育学堂顺利开讲,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苟秉宸教授为学院全体师生带来“追光追影,镜观天地大美”为主题的摄影培训讲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期美育学堂在学院214报告厅与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主持,周全、吴蓓、张梦予等老师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反响热烈,为全院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学习机会,加深了与会师生对摄影的了解和认识。


讲座伊始,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工作背景及摄影经历。作为机电学院教授,在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他也是一名摄影教育者和创作者,担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以及陕西省哲社与文化艺术领军人才等。

接下来,苟老师从《九天揽月会有时》、《天和载梦问鼎苍穹》、《太空速递—天舟二号》等作品入手,简述了自己的摄影实践经历,向与会师生们讲述了每一张照片背后蕴含的时代故事、拍摄经历和社会印记。一幅幅精彩的摄影作品、一句句深入浅出的讲解,把与会师生都吸引住了。苟老师还说到,摄影不仅要将照片拍得生动有趣,更要做到用摄影传达情感和传播信息,摄影的魅力正在于她无限的可能性。

《九天揽月会有时》2016.10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苟秉宸 摄

最后,苟老师选取了风光摄影的精彩作品进行分享,阐述了他的“知、寻、表、现”理念:风光摄影是纪实摄影和商业摄影向艺术迈进的基础,想拍出好的作品,要做到“知、寻、表、现”,即知其时、寻其势、表其质、现其伟。通过《莱茵河二号》,苟老师向在场师生细致阐释了摄影者应具有的文化修为和理念。

吴蓓老师、王兆旭副书记、苟秉宸老师、周全老师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苟老师多面的才华、风趣幽默的语言、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丰富的摄影经验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备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摄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掌握了记录生活、以摄影传达情感的技巧。

此次讲座是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美育学堂的第一期,是学院美育教育的重要载体。以艺术为桥梁,以美育为媒介,管理学院将继续推进文化建设,引导大家在耳濡目染、潜移浸润中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与价值观,培养出具有高雅艺术情操与深厚文化底蕴的西工大青年。


(图片:杨叶 郭雨婷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