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育人使命,军地共话青年担当” ——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空军工程大学共建交流活动

作者:金豆豆 郭雪 张世鑫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7:27 来源: 关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厚植家国情怀,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于2022年6月10日前往空军工程大学开展了参观交流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曹子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副书记王兆旭,院长助理白洁,辅导员封华、吴蓓、那依力,学工秘书张梦予以及学院优秀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团结协作,共筑育人钢铁防线

首先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观了通信兵史馆,了解了我国军事通信领域发展历史。在志愿者的带领讲解下,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人民空军通信领域的发展历程和军事通信技术的应用发展,对于军事通信领域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到以数字化为背景的现代战争中,军事通信系统往往是敌方首要打击的目标。因此在现代军事战争中解决通信技术的卡脖子难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友谊联赛,肩并肩凝聚院校情谊

其次,双方师生还开展了篮球友谊赛,赛况激烈,精彩纷呈,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发扬了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团队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和辅导员那依力也参与到篮球比赛中,与同学们共同竞技,凝聚了我院与信院的情谊,以篮球之名

,激发了共建活力。


不懈求索,心连心落实支部共建

然后,师生代表一行走进学员们的宿舍,了解了他们的起居生活环境和作息习惯,零距离感受军人生活,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纪律观念。同时,双方对党建工作展开了交流座谈,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艰苦奋斗的意识,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责无旁贷的扛起国防现代化建设的责任和担当,为军地院校的发展合作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学习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人民空军奋斗历程中涌现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也让大家感悟了中国人民空军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深的触动了大家,也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审核 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