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博士生职业发展教育与就业引导宣讲会

作者: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00:03 来源: 关注:


2021年12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214报告厅与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博士生职业发展教育与就业引导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会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老师主讲,管理学院全体在校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王兆旭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目前大国际环境之下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格力企业的故事,指导同学们要紧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树立新时代的战略思想。然后,他又讲了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主要部署,强调服务国家战略是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命脉,我们要坚持“三航”和国防军工特色,这是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立足之本。

其次,在总体介绍完国家需要立大志向的人才之后,王兆旭鼓励博士生同学们登上大舞台,充分讲述了党和国家的人才政策,介绍了党中央的人才工作、国家的人才规划目标。

最后,他给同学们普及了西工大博士生的就业方向,详细地介绍了航空工业“千博万硕”计划、航天科工A计划,鼓励博士生同学们积极投入国防科技主战场,不仅可以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而且能实现个人梦想。除此之外,还给同学们普及了“五彩人生计划”,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介绍了部队文职、选调生、国家基层项目、国际组织、行业领军五大领域的人才招聘政策。

在本次宣讲会结束之际,王兆旭呼吁西工大管理学院博士生们要有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努力争取入选各行业、各地方人才计划,实现高质量就业!


撰稿:安琪

图片:拓加伟李玉婷

审稿: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