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深入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1:40 来源: 关注: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管理学院于9月9日在210报告厅举行以“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教育、专业认知和职业发展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三场。会议选择以线上与线下参与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最大化拓展新同学的参与度。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蓓老师主持,邀请到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管理学院原研究生辅导员薛力老师为同学们作新生入学教育。



活动开始,薛力老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学术道德所包含的内容,主要包括学术道德规范、学术不端所可能引起的后果以及最新出台的毕业论文抽检政策等。尔后,薛老师站在专业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可以用“所有行业智能化;所有专业理工化;所有岗位技术化”这样三句话来概括,并针对性的对同学们未来三年学习的重点提出建议。最后薛老师同大家进行友好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又独到的解答,很大程度上扫除了同学们对未来迷茫。


接下来,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员靳雪宁向大家介绍研会的各部门职能,并讲述了其亲身参加研会的收获与感悟,以此鼓励研一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研究生会中,为同学服务的同时也能提升自身的能力。


最后,吴蓓老师组织大家进行“民法典进校园”普法视频的观看,视频通过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与类型及各式各样鲜活的案例,旨在提醒同学们学习之余,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生命及财产安全受到不法分子的侵害。至此,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刘怡欣;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