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躬行,穷目,寻知 | 管理学院“长三角”社会实践队“无锡之行”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7月17日,在管理学院张涛老师和常玉老师带领下的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社会实践队伍来到了无锡,并走访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和无锡路通视信网络有限公司。

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水动力学、结构力学及振动、噪声、抗冲击等相关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高性能船舶与水下工程的研究设计与开发。

上午,第七〇二研究所的人事顾问王老师热情接待了实践队们,并带领队员们参观“蛟龙号”模型和展览厅。通过了解研究所历经的挑战与傲人的成就,以及国家先进海洋技术的不断突破,在场的每一位都被国家的强大与“船舶人”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们与七〇二研究所中的西工大校友们见面,包括航海学院的两位校友、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工程力学系校友彭涛和93级5系校友叶主任。校友们回忆自己的校园时光,并建议大学生们多多阅读各类文献资料以提升知识的广度,同时强调管理学院的学子们不忘西工大的特色,一同为争创国际一流先进水平做出卓越贡献。

当天下午,告别七〇二研究所后,实践队一行人又来到了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管理学院88级校友贾清创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通信设备、有线电视网络设备及广播设备的设计等。

贾清先生欢迎实践队的到来,并带领队员与老师参观了公司设计的各种产品,近距离接触到了网络相关硬件的生产。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队员纷纷向贾清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贾清先生在回答完队员们的问题后,以自己人生各个阶段的经历为例,告诫队员要学习好大学课程,毕业后更要选好职业。同时,贾清先生也强调了管理人才自身魅力与能力的重要性。

对无锡七〇二研究所与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拜访极大地激发了实践队的爱国之心与强国之梦。看到国内各种产业的磅礴发展,实践队队员明白了身为中国新时期青年的责任,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修养,报效社会祖国的信念。(管理学院 文/“长三角”社会实践队 审稿人: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