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躬行,穷目,寻知 | 管理学院“长三角”社会实践队顺利拜访上航149厂、商飞公司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7月18日,由张涛老师带队的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长三角”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上海,并开始了“航空航天科技类集团公司”的实践与调研活动。

当日上午,队伍来到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149厂。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又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上海航天局,是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骨干力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三大总体院之一,创建于1961年8月,前身为上海市第二机电工业局。

在149厂人事部领导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参观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从起步到发展再到如今创造了多次辉煌的经过与其中的挑战,也对149厂的历史与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发现场,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强大有了更深的感悟与自豪。参观结束后,149厂财务部领导、人事部领导与实践队员们展开了交流,领导们通过自身的真实经历教导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能够对祖国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而不懈努力。

参观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149所后,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试飞中心。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试飞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专业的民用飞机试飞验证实施机构。

到达试飞中心后,实践队队员首先参观了中国首架自主研发的四发大型喷气式客机——运10。随后,实践队又来到了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C919生产总线,见到了正在装配的C919飞机。

参观完生产总线,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与试飞中心领导成功会面,与实践队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讲话与关于大飞机事业单位重要指示、C919商用飞机首飞纪实。通过观看纪录片,实践队队员深刻体会到了中国航空事业在过去几十年间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航空事业的殷切期盼与必然要求。

观影结束,实践队先参观了C919商用飞机10104架首次滑行试验指挥中心,随后又参与了由西北工业大学2007级力学系毕业生王瑞等人主持的座谈会。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1988级校友赵辉与管理学院长三角社会实践队共同参加。

在座谈会上,实践队了解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与现阶段面临的机遇、挑战,并提出了关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营销策略、军民企业异同、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的各项问题,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详细回答。

通过对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149厂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试飞中心的拜访。实践队亲眼见证了中国军民航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的蓬勃发展,坚定了自身报效祖国的信念与梦想。正如李小聪书记在座谈会中所提:“只要坚持,有梦想总会实现。”(管理学院 文/“长三角”社会实践队 审稿人: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