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躬行,穷目,寻知 | 管理学院“长三角”社会实践队第一站“苏州海中航空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之行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为了调研我国前沿国防科技水平发展与需求,强化国防报国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深入研究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以点带面了解国家经济发展动向,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涛老师带队,管理学院11名本科生组成的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长三角社会实践队于2019年7月15日到达苏州,并前往实践调查第一站:苏州海中航空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新海宜科技园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副书记曹子尧、实践队指导老师常玉教授与苏州海中航空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耀忠成功会面,实践队同行。

苏州海中航空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精密部件产品制造,专注于民用航空、高铁、通信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沈耀忠先生为西北工业大学1978级6系校友,身怀“航空情怀”,坚守“三实一新”的校风,他毕业后在家乡苏州创业拼搏。

活动伊始,公司领导带领实践队参观了精密部件制造车间,并向队员介绍了一个零部件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加工流程。参观结束后,董事长沈耀忠与管理学院几位老师、实践队队员就民营制造业业发展与长三角地区经济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沈耀忠先生联系了自身经历与苏州地区的发展现状,深刻分析了企业核心优势与障碍的关系、5G时代下制造业发展的前景、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政策对企业实际生产创造的机遇。同时,沈耀忠先生阐述了企业对管理人才与营销人才的重视,表明了自己对管理学院学子的深切厚望。

通过这次参观与座谈会,队员们感受了国内制造业蓬勃的生机,对经济发展、国家强大有了切身的体会,对于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清晰的规划。作为新时代的工大青年,在学习自身专业的同时,也要广泛地了解其他领域,提升自己的知识与能力水平,成为企业、社会与国家共同需要的人才。(管理学院 文/“长三角”社会实践队 审稿人: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