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日期:202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   关注: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和省长刘国中陪同下,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4月26日至5月1日,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团支部会议,观看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视频并进行了专题研讨。

6E563

各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就听党话跟党走践行西迁精神展现青年时代担当致力脱贫攻坚等主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在管理学院营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学习感想

DL081903团支部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后,为总书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心所动容。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自觉学好基础知识,锻炼过人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去。西北工业大学脉源三支,包括抗战时期迁址秦巴山区并从此扎根西部的西北工学院、整体从南京和东北搬迁至西安的华东航空学院和哈军工空军工程系,学校的前辈们用一生书写了:什么是爱国主义,什么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什么是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未来,我们新一代西工大人应珍惜和传承前辈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去努力书写新时代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西工大现象!

672A7

19612-3团支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西安考察,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复工复产和重要民生领域的重要工作做出指示,还强调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追忆西迁精神,无数前辈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之精神值得吾辈学习与传承。我们青年学子应当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担当,用一腔热血报效祖国。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行的讲话让我们深刻学习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表达了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也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国家对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关注国家提出的相关理念,用行动去贯彻落实国家政。同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最深切的感受是,脱贫攻坚要下到一层,下到基层,面对基层的实际情况才能想出具体的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而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交大的西迁博物馆的讲话,我们的收获是年轻人要向老一辈学习,学习他们先有国、后有家的家国情怀。作为中国青年一代,我们应将国家命运与自身命运紧密联系到一起,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18612-2团支部

1505A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指出的西迁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引起了支部成员的强烈共鸣,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加深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把爱国情怀落实到学习之中,努力学有所成,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将个人追求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自觉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将“西迁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作为西工大学子,我们必将不惧风雨、磨炼意志、苦学本领、勇担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朱乾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