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躬行,穷目,寻知 | 管理学院“长三角”社会实践队“不忘历史、着眼未来”之旅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23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建功新时代的要求,建立健全当代大学生知识与实践结合机制,2019年7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长三角社会实践队首先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与文化。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7月23日,来自各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陈公博、周佛海,还有包惠僧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等秘密汇聚在上海法租界的贝勒路树德里3号(今兴业路76号会址),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实践队队员浏览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回顾了中国近代历史,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旧址,体会了中国早期革命人士对旧中国革命图强、复兴民族的坚定信念与不懈追求。即使是在如今繁荣富强的发展趋势下,我们仍然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起重责。

在参观中共一大旧址时,实践队队员李恩贤感悟颇深:

“这一段历史是中国人必须了解的,幸运的是,如今基础教育都会教导。而我亲身来到这个地方,更能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革命同志们从无到有、开创全新道路的艰辛。我们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在证明了资本主义在中国行不通之后的正确选择;我们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在历史与人民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落后中国走向解放的正确选择。我很荣幸能够来这里瞻仰革命先辈们,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参观完中共一大会址后,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位于沙田大厦的上海班克集团。该公司专注于大健康产业渠道建设,其董事项目创始人、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88级校友赵辉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向同学们传授了未来企业需要的经管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其中包括精确把握时间、掌握正向思考、建立突破性思维、确保每一个细节、拥抱变化、修炼领导力等。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未来自身的人才塑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努力成为未来社会优秀的管理人才。

随后,赵辉先生详细介绍了班克集团的组织架构、商业结构、运营模式、销售方法、成功案例等,并讲解了整合营销、打造核心品牌IP、舆情监测、SEO技术、技术流量的重要性,也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学子和未来营销行业的从业者们提供许多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实践队队员就自己在学校学习中、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各项问题,与赵辉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自抒发了自己对于营销与人才培养的见解。

在这一天的活动中,实践队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展望未来,见证了从旧中国到如今繁华中国的巨大变化。这种对比不是完全的对立,而是切实的前因后果。旧时代的中国,紧跟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愚昧走向解放,从落后走向繁荣。当今时代的社会,以赵辉先生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家,关注社会建设,关注未来人才培养,不断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一方面他们在为整个社会创造财富,一方面他们又在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为大学生创业、就业贡献力量。正是这种前因后果,牵动了我们中华民族不断地前进,牵动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繁荣富强。(管理学院 文/“长三角”社会实践队 审稿人: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