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莫负春光,共赴春约|春日毕业季校园主题摄影大赛

作者:张绪楠 王琛洋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15:11 来源: 关注:


SPRING

莫负春光,共赴春约

春日毕业季

校园主题摄影大赛

一场料峭的倒春寒过后,秦岭的山头笼上一层湿漉漉的雾色。

春日迟迟,采蘩祁祁。草长莺飞,万物复苏。

三月是毕业的季节,也是远行者上路的日子。

这一次,让我们聚焦于长安的盛春,轻轻按下快门,定格工大最美的瞬间。

莫负旖旎好春光,共赴一场春日约!

+ ✦ +

赛事活动信息

springspring

1.活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活动时间: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20日

3.参赛对象:西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4.参赛方式:参赛者以个人为单位,于2022年4月20日24点之前将参赛作品(摄影作品为jpg/png/jpeg格式,文字格式不限)打包发送至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邮箱:

(nwpu12yh@163.com)。

文件命名要求:作品题目+参赛者姓名+院系+联系方式


作品提交后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本次摄影大赛活动通知群(416116744)


图片


+ ✦ +

参赛作品要求

springspring



(1)每位参赛者限投递一张由本人拍摄的摄影作品,取景地必须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长安校区,且提交的作品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未在其他平台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摄影作品,可适当使用调色滤镜,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等其他处理效果;

(2)摄影作品题材、形式、风格不限,彩色、黑白、数码均可,应结合“春日”或“毕业季”的活动主题,内容主旨健康向上,另附与图片相关的文字介绍(100字以内),用白话文、诗歌、三行情诗等形式简要描述;

(3)摄影作品清晰度高,照片文件大小不得小于1M;

(4)参赛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5)本次活动不收费,所有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方对所有作品有使用权;

(6)合成以及拼接的,以及其他增加或者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参赛作品不予参选;

(7)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参展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 ✦ +

作品评选标准

springspring

本次活动邀请管理学院专业评审团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参与作品评审并打分,保证大赛评选的公平公正。本次摄影大赛将从主题内涵(30%)、创意构图(30%)、视觉效果(30%)、拍摄技巧(10%)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评分细则如下:


(1)主题内涵:

主题明显且紧扣比赛的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30 分)

主题较为明显,与比赛主题联系较密切,能引起欣赏者一定共鸣。(20-30分)

主题不明显,与比赛主题相差较远。(10-20 分)

主题散、不集中。(10 分以下)


(2)创意构图:

构图较完美。整个作品看起来均衡、稳定、有规律。有明显的视觉美(30)

构图和谐。轮廓清晰,主题突出,线条分明。(10-20 分)

构图杂乱、头重脚轻、主体过多。整个作品给人以混乱的感觉。(10 分以下)


(3)视觉效果:

a) 色觉饱和度(15分)

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十分妥当的契合创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内涵。(12-15 分)

色彩多样,较能表达作者创作意图。其中不乏搭配不合理之处。(8-12分)

色彩单调,基本没有运用什么色彩搭配技巧。整个画面不能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4-8 分)

b) 对焦、曝光(15 分)

对焦清晰,曝光正确。主题突出,细节明了。(12-15 分)

对焦比较清晰,曝光良好。主题相对突出。(8-12 分)

对焦效果较差,曝光不准。整个作品呈现“散焦”。(8 分以下)


(4)拍摄技巧:

拍摄角度合适,拍摄出的效果给人一种特殊美的感觉,体现出作品者的个性 (5-10 分)

拍摄效果不是很好,体现不出作品的特色。(5 分以下)


+ ✦ +

奖项设置

springspring


特等奖(1名):

工大文创定制充电宝+获奖证书


图片

一等奖(1名):

工大文创镂空书签套装+获奖证书


图片

二等奖(2名):

工大文创精美马克杯+获奖证书


图片

三等奖(3名):

工大文创多功能充电线+获奖证书


图片

参与奖(5名):

工大文创大号鼠标垫+获奖证书


图片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