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刘云川副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01月18日 16:07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1年1月5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商学院的刘云川副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营销渠道里的退货问题研究(Return Policies In Distribution)”的线上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场营销系王清亮助理教授主持,管理学院3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报告。

刘老师由浅入深地阐述了市场营销实践中的退货问题,通过对现实场景中退货现象的全面分析和观察,并结合已有文献研究中的缺口,详细地讲解了当前研究的理论贡献和研究模型推导过程。刘老师的研究通过综合考察零售商和消费者的退货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拓展了前人研究的不足。此外,刘老师还结合了当前国内外热点事件,与师生共同探讨了营销领域的前沿研究问题。讲座最后,刘云川副教授同线上师生积极展开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了集中的回答和建议。刘老师的报告会交流过程氛围良好,极大地拓宽了学院师生关于市场营销研究热点的方向和思路,收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刘云川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商学院终身副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主要研究兴趣涉及零售、流通渠道、产品策略和定价策略等。刘教授有多篇本领域高水平文章发表在UTD24顶级学术期刊Marketing Science和Management Science上。目前,刘教授担任Decision Science期刊的副主编。此外,刘教授还是华人学者营销协会的联合创办人,是海外华人会计、金融、管科、信管和营销五大协会的总协调人,是第七届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暨中国创造展执行主席。另外,刘教授曾任美国中伊州华人协会主席,与美国企业界和政界有广泛的联系。刘教授也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商学院中国项目主任,正在推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中国大学及企业界的合作项目。

(撰稿/王清亮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