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New Frontiers And Future Directions In Interactive Marketing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09:57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12月05日下午,管理学院举行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七讲。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营销学终身教授王承璐应邀为管院师生作了“New frontiers and future directions in interactive marketing”线上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常玉教授主持,管理学院近60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互动营销从直接营销和电子商务的传统形式发展而来,它凭借移动应用程序和交互式内容迅速成为发展最快的业务领域。王承璐教授以互动营销为主题,首先分析了互动营销发展的新趋势:AR和VR技术在营销领域广泛应用;交互性高;个性化推荐定制。其次,王承璐教授通过大量实例论证互动营销发展的四大驱动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互动营销的工具;平台革命创造和改进了互动营销的生态环境;参与文化和用户原创内容促进了客户参与互动;社交媒体自带的互动功能使互动营销无所不在。通过深入分析总结互动营销发展格局在过去三十年的变化,他指出了互动营销未来研究重点在于;多学科,多视角,重点关注以交互性为重点的相关理论进展。报告会最后,王承璐教授强调了技术的发展对营销领域的负面影响。大数据背景下如何避免侵犯用户的隐私权值得进一步探索研究。

报告人简介:

王承璐,营销学博士,目前任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营销学终身教授。最近获得美国国务院(The Department of State)的福尔布莱特学者奖。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国际营销及中国市场营销。他在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国际营销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文章80余篇。其中SSCI文章40余篇,Web of Science的Journal of Citation Report (JCR)一区文章20余篇。Google Scholar Citation Index引用5480余次(h-index 34)。主编的著作有《Contemporary Marketing in China: Theories and Practices》,《Brand Management in Emerging Markets: Theories and Practices》以及《Exploring the Rising Fandom in Contemporary Consumer Culture》等。

(撰稿/奚嘉美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