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Optimal Operations of a Closed-Loop Supply Chain under a Dual Regulation

作者: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09:32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12月09日上午,管理学院举行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二十二讲。加拿大温莎大学Odette商学院管理科学教授李武应邀为管院师生作了“Optimal Operations of a Closed-Loop Supply Chain under a Dual Regulation”线上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朱煜明教授主持,管理学院近50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废弃电子电气设备押金退还政策的实施,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这种押金退款政策通常对生产新产品收取处置费(押金),并对回收旧产品提供补贴(退款)。然而,由于收取的处理费不足以支付回收补贴,电子废弃物回收行业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针对这个问题,在双重管制下,李武教授建立了一个由品牌所有者和原始设备制造商组成的两级闭环供应链;接下来,李武教授介绍了双重管制对供应链运作的四个关键方面的影响,即:品牌所有者的回收策略、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再制造选择、两个成员的利润和环境绩效。然后,李武教授分析了政府如何通过最小化押金返还政策赤字来优化单位补贴和处置费的水平。他指出,品牌所有者的回收策略和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再制造策略与双重管制制度密切相关。当单位处置费增加时,两个成员的利润都会受到影响。报告会最后,李武教授强调了退押金政策对环境的影响取决于回收和再制造策略以及回收的单位环境效益。在一定条件下,调整最低征收率有利于环境保护,有助于减少退押金政策赤字。

报告人简介:

李武(Kevin W. Li)博士,加拿大温莎大学Odette商学院管理科学教授。1991年获厦门大学控制科学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厦门大学系统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6月-12月和2015年5月-7月由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籍聘用研究员项目(Invitation Fellowship)资助到东京工业大学价值与决策科学系进行访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以及冲突分析等。李武教授的研究获得三项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会发现基金项目的支持,同时也多次得到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短期项目支持。自2001年以来,在国际期刊如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A, Information Scienc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发表56篇学术论文。李武教授的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SCI/SSCI累计引用1712次,h指数24;Google Scholar累计引用2925次,h指数31),三篇论文先后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在相关领域产生了一定影响,现任《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或编委。

(撰稿/吕芬 朱煜明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