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Christopher Marquis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9年08月02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7月29日,美国康奈尔大学Christopher Marquis教授在我院作了题为“How to make theoretical contributions, and reply to reviewers' comments?”的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贾明教授主持,全院师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EDAD

首先,Marquis教授为我们详细分析了“什么是有趣的文章”,他强调如果仅仅通过实证检验或者一种新的方法去证实我们所知道的东西通常缺乏影响力,指出只有研究能够解决现有理论中的不足才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并且有趣的理论是违反直觉的,即与公众认可的理所当然的事情相反。特别地,理论被认为好不是因为它是对的,而是因为它是有趣的。

随后,Marquis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做研究”,强调我们应该带着问题出发,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并且重视反馈意见。例如,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与同行交流分享,寻求合作,构建自己数据库等。同时,在研究过程中应该保持平常心,不要因为一篇论文被拒就灰心。Marquis教授也进一步从引言、理论和假设、数据和方法、结论、讨论和总结几部分介绍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最后,Marquis教授强调当文章进入修改并重新提交阶段时,需要我们详细地写修改说明,并且有时候修改说明比实际的文章还长。特别地,当我们不同意审稿人意见时,如与我们观点不一致时,也需要解释为什么没有参考他的观点进行修改。同时,在修改文章时,不要增加新的内容进来,因为有可能导致新的问题。

讲座中,Marquis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Christopher Marquis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教授,全球可持续发展Samuel C.Johnson首席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社会创新与公共政策客座教授;目前担任国际顶级期刊《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副主编。研究领域为企业慈善、社会责任、环境可持续性和全球公司的共享的价值等。Marquis教授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Organization Science》、等全球商学院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且曾获多项国际学术奖励和荣誉,包括2014年被《Organization Science》授予杰出评审专家奖,2014年被达顿商学院和Entrepreneurship Division, Academy of Management授予巴顿名誉讲师,2009年被Academy of Management, OMT Division授予组织与管理最佳论文亚军等。Maruqis教授还曾多次接受《人物-全球50人》、《新浪财经》、《财经网》等媒体采访。

(管理学院撰稿/向翼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