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孙钧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5月8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商学院孙钧(Sun Jun)教授来访,并在管理学院214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Mediation and Moderation in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亚莉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孙钧教授主要讲的是统计建模中常见的中介和调节关系的一些问题。首先,他以有趣的美国实例引出相关关系和因果关系的混淆之处,并以实际变量为例判断两者是相关还是因果关系。接着,从统计建模的视角,介绍了何时选择中介与调节,当中介变量的路径不显著时,可以考虑将其当做调节变量进行处理。对于如何计算比较中介效应,孙钧教授引用自己的论文模型,通过实际操作更加清晰地进行解释,并分别讲解了通过路径分析和潜变量结构方程模型来建模中介关系。最后,对于处理离散调节变量和连续调节变量的方法进行了讲解。

学术报告会结束之后,孙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管理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大家表示收获颇丰。

报告人简介:Sun Jun教授为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Rio Grande Valley)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在信息领域顶级期刊《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Communications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等发表论文30余篇。多年来一直担任美洲信息系统国际会议的专题主席与分会主席、《Information Systems Frontiers》期刊的评审委员会成员、美国计算机协会(ACM)、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IS)及决策科学学会(DSI)会员。

(管理学院 撰稿/王子悦 图片/张亚莉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