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楚军红副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4月25日,应管理学院王清亮博士邀请,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楚军红副教授在管理学院210教室作了题为“Making lemonade from lemons: Taxi drivers’ response to cancellations and no-show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清亮博士主持,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楚军红副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传统经济学理论和行为经济学理论在解释劳动者劳动力供给问题上的不同。传统经济学理论认为,在工资水平提高的时候,劳动供给会增加。而行为经济学理论认为劳动者提供劳动力时,有一个收入目标,在工资水平提高的时候,更容易达成这个目标,因而劳动供给减少。利用新加坡出租车公司独特的数据,尤其是消费者取消订单,或者不出现时,司机的反应数据,该研究定量地研究哪种机制可以更好地解释出租车司机的行为。

结果表明,行为经济学关于收入目标的理论可以更好地解释出租车司机的行为,并进一步证明了出租车司机目标收入参考点的动态性质。当消费者取消订单或者不出现时,司机有两种反应策略:工作更长时间或者提高工作效率。选取哪种策略与司机的经验以及是否与他人共用车辆密切相关。

最后,楚军红副教授还是介绍了大数据以及机器学习技术对现代管理和对营销科学研究的影响。管理研究者需要拥抱大数据时代,不断学习,更新科学研究的知识和技能,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楚军红博士就在座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管理学院 撰稿/王清亮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