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博留学生面试评审会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00:00 来源: 关注:

5月15日-21日,管理学院采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的形式,于友谊校区管理学院308会议室、长安校区管理学院110会议室,同时开展了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博留学生的招生面试评审会。

此次面试工作受到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刘晨光副院长任面试评审组组长,潘杰义教授、朱煜明教授、邵婧副教授、李乘龙副教授、常玉副教授、许燕副教授、张新卫副教授、杨倩副教授、薛力助理教授等9位老师组成面试评审组,王霄老师担任评审组秘书,对国际学生申请者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视频面试。国际教育学院高宇老师出席了部分面试评审会。

管理学院评审组在审阅申请人毕业院校、成绩表现、论文发表、英语水平、学习计划等材料的基础上,从来自世界各地的168份申请材料中,遴选出72名申请者进入视频面试环节,其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18人,申请攻读硕士学位54人。面试评审会上,各申请者首先对个人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其次面试评审老师针对学生的专业知识背景、学习计划、个人素养、来华学习动机、语言沟通能力等方面考查。经面试评审组讨论,最终筛选出了30名基础扎实、外语良好、学习计划清晰、且具备一定学术潜力的优秀申请者,其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5人、申请攻读硕士学位25人。

此次网络远程视频面试是在国际教育学院的统一安排下进行的,是管理学院留学生招生录取工作的一次创新与尝试,为今后留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王霄 审核/刘晨光)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