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线上举办IMIM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11日 00:00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0年6月9日下午16时30分,管理学院联合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于腾讯会议举办IMIM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邵婧老师主持。

会议邀请了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工业工程师学院Isaac Lemus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李梦晨老师,分别讲解了IMIM项目和国际生来访西北工业大学的申请手续及生活情况。

首先邵婧老师使用中英双语介绍了IMIM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概况,方便学生对项目有初步的了解。此项目由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中国西北工业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和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等五所大学共同发起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可在两年内共4个学期在三个及以上不同国家进行学习交流,同时能够获得2个学位。

随后,由IMIM项目发起单位马德里理工大学工业工程学院的Isaac Lemus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IMIM项目,参与此项目的学生将会前往多个国家进行学习,课程通过传授专业及工程领域的管理技能,专注于培养学生在国际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商业技能。学生在前两学期分别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和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学习,随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及兴趣,自主选择第三学期的学习地点,实现真正的国际化交流。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在成功毕业后获得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和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并同时获得第三学期所进行学习的院校证明文件或证书。Isaac Lemus教授也介绍了参与本项目学生的背景构成、项目费用,并强调的IMIM项目的特点以及它的独特性,鼓励学生参与本项目。

最后,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的李梦晨老师为学生讲解留学生来访的手续及情况。李老师从西安的特色文化及西北工业大学的特点出发,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目前的学术地位和学科排名等信息,也介绍了参与IMIM项目的学生,来访西工大所需要进行的专业及课程。此外,李老师也介绍了交换学生来访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及申请程序,并鼓励学生来访西北工业大学。

2020年级IMIM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学生预计9月入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进行课程学习,选择来西北工业大学进行项目第三个学期学习的学生预计2021年9月入学。欢迎对本项目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咨询与报名。

IMIM国际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合作院校介绍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Madrid)始建于1971年,是西班牙办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理工大学,同时也是西班牙专攻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的著名理工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综合实力让马德里理工大学长期保持着在西班牙教育界的领先地位。其建筑、土木、机械、航空航天、能源等工程类专业均处于西班牙顶尖及欧洲的一流水平,在全世界也享有盛誉。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创办于1821年,前身为爱丁堡工学院,是一所具有190多年历史的英国高等教育学府。大学的主校区坐落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另外两个校区坐落在苏格兰边境的加拉希尔斯和奥克尼。大学还有两个国际校区分别在迪拜和马来西亚。赫瑞瓦特大学因世界水平的教学实力和研究而享有盛誉,是一所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学校。赫瑞瓦特大学在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第314位,2020 THE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位。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Tecnológico de Monterrey)成立于1943年,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私立大学。蒙特雷科技大学共有33个校区遍布在墨西哥全国各地以及其他美洲国家,并在北美、欧洲和亚洲设有国际事务办公室。蒙特雷科技大学是拉丁美洲和西班牙语地区第一个连接互联网的大学,其本科阶段的商科和理工科在拉美地区名列前茅,在墨西哥的大学中拥有最多的专利。此外,蒙特雷科技大学通过学习网络和先进的信息技术建立了面向全世界的网络虚拟大学。蒙特雷科技大学的教育模式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领导力、社会责任以及企业家精神文化。

【意大利灵理工大学】

意大利灵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Torino)是位于意大利都灵的欧洲著名的理工学府。其始建于1859年,是意大利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大学,在建筑、设计、工程技术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在意大利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是150年来意大利工业,科技和社会发展的推进者。都灵理工大学近年来一直是意大利政府投资力度最大的大学。作为仅专注于建筑、设计、工程技术领域专业的理工学府,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其中在工程与技术大类领域世界排名为41名(欧洲第10名),2020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为348位,2020年QS世界大学就业竞争力排名111-120位。

(管理学院 撰稿/王茜茜 滕迪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