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Mendonça Silva Maisa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月6日上午9:30,应管理学院邀请,Federal University of Pernambuco的Mendonça Silva Maisa副教授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4教室作了题为“A New MCDA Approach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朱煜明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近年来,在组织机构战略管理的背景下,名词性分类问题虽越来越受到重视,但多标准名词性分类的相关文献研究较少。名义分类问题将备选方案分配到预定义的非有序类中,2019年有学者提出了一种新的多准则名义分类方法,该方法从普罗米谢的概念中派生出来,并应用于以“类”的最小性能曲线(MMP)为特征的问题中。这种新方法主要有以下三个优点:(1)“类”的标准和可选的灵活性;(2)稳健性,新方法中使用了著名方法PROMETHEE的概念;(3)有效性,在许多实际情况下“类”的MMP具有特征。

Mendonça Silva Maisa副教授还举了海洋生物的生动案例来佐证新方法的适用性。此外,一种新的多准则名词性分类方法的提出,是由于现有的方法中还未考虑到“类”的准则性和替代的灵活性,因此需要设计一种更灵活、更实用的方法来描述“类”。Mendonça Silva Maisa副教授关于名词性分类问题的介绍深入浅出,为参会的师生带来了诸多启发,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Mendonça Silva Maisa自2010年起担任Federal University of Pernambuco管理工程副教授。她拥有Federal University of Pernambuco管理工程学士学位(2005年)、硕士学位(2007年)和博士学位(2010年)。她在Keith W. Hipel教授和D. Marc Kilgour教授的指导下,在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冲突分析研究小组完成博士后(2016年)。她是CDSIS(信息和决策系统开发中心)和GPSID(信息和决策系统研究小组)的研究员;她还是Conflict Resolution of 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 Society技术委员会的成员。她的研究方向包括多准则决策、博弈论、冲突分析与解决、优化模型等。Maisa教授也是CNPq(巴西国家研究委员会)的研究员。

(管理学院 撰稿/李梦雨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