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陈浩勋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12月27日上午9时30分,应管理学院邀请,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终身教授陈浩勋老师在管理学院214室为开展了题目为“Performance Evaluation and Improvement by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张静文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围绕数据包络分析(DEA)方法展开,主要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陈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数据包络分析方法的历史、发展与适用范围,并指出DEA方法是评价决策单元相对效率的一种有效工具。其次,陈教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DEA方法的两类基本评价模型,即CCR模型和BCC模型,为同学们剖析了两类模型中的基本概念,并通过数值案例分别向同学们阐述了两类模型的使用方法。最后,陈教授向同学介绍了其最新研究,即有关Average Lexicographic Efficiency和Distance Friction Model for Performance Improvement的研究成果。此外,陈教授讨论了这一领域的研究视角并回答了同学有关DEA模型的一系列问题。

陈教授由浅入深地从理论角度分析了DEA方法的相关模型和模型运作机理,使同学们在本次报告会中收获颇丰。通过陈老师对这一研究模型的系统分析,也让同学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中获得更多的启迪,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Introduction of Reporter:

陈浩勋教授是法国Troyes工程技术大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生产运作及物流优化领域的研究,在IEEE Tran.、Omega、EJOR、IJPR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长期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的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s in Management Science等国际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曾主持国家“863”项目2项,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并多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自2004年起被聘为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终身教授,同时也是法国国家包装和物流研究中心理事会委员,负责多项欧共体及法国供应链管理与逻辑决策领域项目。

(管理学院 撰稿/尚进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