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劳动育人平台精品活动之“启真、启翔,健康无恙”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4:48 来源: 关注:

西北工业大学劳动育人平台的建设旨在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劳动育人的过程中与学校的发展建设保持同频共振。

11月3日下午14时,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启真、启翔,健康无恙”活动于海风广场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子尧、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斐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辅导员、西北工业大学劳动育人平台建设项目指导教师李乘龙主持。

本次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19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共分成四组,通过使用管理学院和物业服务中心提供的劳动工具,对启真湖和启翔湖湖面及岸边的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在此期间,物业服务中心杨斐老师向部分志愿者介绍了我校学生自主研发的“清洁环保无人船”的运行机理及安装拆卸方法,并指导部分志愿者亲身体验。

在本次活动中有不少受资助的同学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加,发扬了“心存感恩,不忘初心”的精神;同时,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本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中,带领志愿者们清理杂物,维护校园环境,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

清理工作结束后,所有志愿者们在海风广场集合,将垃圾集中放置在物业服务中心提供的垃圾车内,归还所有工具。本次活动组织者为勤劳的志愿者们发放了“西北工业大学劳动育人平台精品活动手账”,并加盖了“劳动育人平台专用章”,以肯定大家积极参加“劳动育人平台精品活动”,鼓励当代大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学校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的校园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真正达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的目标。

“西北工业大学劳动育人平台”将继续为营造学校劳动育人浓厚氛围而建设,引导、鼓励周边师生积极投入到劳动中来,发挥劳动教育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促进作用,把劳动育人落到实处,为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文字/张旭 图片/金塬淞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