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线上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6:03 来源: 关注:

2021年11月3日下午,应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行业共同持股的信息优势”的线上讲座。讲座由陈琳教授主持。

 

 在此次讲座中,李青原教授首先讲述了同一行业的机构投资者的信息优势使得他们能够明确区分行业和公司的好坏消息,并且避免被假消息所蒙蔽以至于恐慌退出,进而减少股价崩盘风险。而后,李教授又借自己的研究强调了股票市场中共同所有者的经济价值以及信息优势所带来的稳定效应。研究分享结束后,李青原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分享了发表中英文顶级期刊论文的经验。

 

最后,陈琳教授对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为管理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极佳的学习交流机会。李青原教授解答了师生在科研道路中的诸多疑惑,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李青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二级)、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先后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会计领军特殊支持计划和武汉大学人文社科杰出学者等,获得武汉大学第十四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暨第三届“查全性教授 1977 奖教金和武汉大学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等,兼任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等。迄今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曾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The Accounting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 余篇,及报告被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教育部简报》和《光明日报内参》等批示或采用 10余份。

撰稿/樊莎莎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