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林伟鹏教授学术报告会议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4:32 来源: 关注:

  2023年5月9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林伟鹏教授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于管理学院214做了题为“研究的打磨过程”的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王娟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与。

      会议伊始,王娟老师对林伟鹏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学术贡献做了简单介绍。管理学院师生对林伟鹏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此次报告会,林伟鹏老师提出了高质量研究的产出过程(如研究设计、实施、写作与发表)需要作者不断投入精力去打磨和雕琢,但具体应该如何打磨才能有效地提高研究质量?首先,林老师认为提出好的研究问题的前提条件是要系统了解领域内文献,总结前人的不足;其次,林老师以领导力与职业健康领域研究为例,分析和讲解了什么是高质量的研究以及如何打磨成高质量的研究;最后,结合自身长期担任期刊编委的评审经历,分享了高质量研究打磨的经验与教训。

报告分享结束后,林伟鹏老师和现场师生就研究中的模型构建、研究创新点、理论选择、假设论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王娟副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进行了简单总结。本次报告会为学院师生学习如何打磨出高质量的研究提供了一次重要的交流机会。


报告人简介

林伟鹏,北京大学心理系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系联合培养博士,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教授,南开大学/东北大学兼职教授/特聘研究员。研究兴趣包括职业健康、主动性与创新、领导力等。研究成果(一作或通讯)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Management, Personnel Psychology等管理学旗舰期刊上。目前担任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编委/顾问编辑,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编委,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编委,Work,Aging and Retirement编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编委。


(撰稿/李俊江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