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王洪鹏副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4:18 来源: 关注:

        2023年5月8日,应管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王洪鹏副教授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作了题为 Is It Always “the Faster the Better?” The Role of IT-enabled Artifacts i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roduct Delivery and Online Sales 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系王鹏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王洪鹏副教授对电商平台的物流配送速度与消费者购买决策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介绍,阐述了消费者对物流配送速度的偏好只是影响其购买决策的众多因素之一。之后,以eBay.com在实践中引入保证到货时间这一天然事件冲击开展自然实验,利用 DID 的分析方法揭示了eBay平台引入保证到货时间会有助于提升配送时间较慢商家销量。最后,设计实验室实验解释自然实验所得结论的背后逻辑。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洪鹏副教授回答了师生提问,并分享了自己开展科研的一些心得。

报告人简介:

王洪鹏,博士、副教授,兰州大学“萃英学者”(四级岗)。研究方向为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研究领域为数字经济、直播电商、社交媒体。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 MIS Quarterly,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管理工程学报等。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及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22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励计划。(撰稿/王鹏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