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波音高级技术专家姜国权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3:42 来源: 关注:

2023年5月8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波音高级技术专家姜国权老师于管理学院210做了题为“民用航空业务管理流程,维修间隔确定故障分析和隔离概述”的报告会。本次讲座由吴蓓副教授主持,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大飞机学院副院长高峰老师、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姜国权老师首先对此次报告会的内容进行了整体概述,接下来对航空维修业务流程和维修数据管理、航空公司客户飞机故障和数据架构、故障预测方法、维修工作重要性评估方式、维修间隔确定考虑因素、维修级别分析流程、维修级别重要性等级确定、维修级别判断依据、维修考虑商业因素、零部件故障模式,检测发动机故障衡量指标以及故障定位十二个话题分别进行了详细论述。

最后姜国权老师对讲述的所有话题进行了总结,得出了民用航空维修业务流程涉及领域广、专业性强,维修数据的采集存储要求和故障预测在学术层面处于探讨阶段等结论。

当天下午,姜国权老师、高峰老师和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就项目研究中的系统故障、故障原因以及维修数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此外,高峰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耐心解答。最后,吴蓓副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进行了简单总结。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我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架起了理论与实践的沟通桥梁,拓宽了学术研究思路。

报告人简介:

姜国权,拓扑睿见(北京) 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曾任波音公务机大中华区机队支持区域总监,波音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波音客户服务中国支援部高级专家和主任工程师,民航局适航工程管理和安全信息副处长,国航飞机维修公司(Ameco-Beijing)飞机维修主管,经理助理和高级经理。

高峰,现任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大飞机学院副院长。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本科),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育培训和文化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欧商业在线企业顾问委员会委员。2001年进入民航机务维修系统,先后担任东航SAP项目副经理兼构型数据组组长、部件控制组组长、部件控制中心负责人等职务。熟悉空客及波音飞机的构型方案,熟悉MSG-3及维修方案的制定逻辑,是东航开展担保索赔业务和加入IATP组织的先行者。先后赴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参加空客、波音、GE等公司的完整维修工程培训。

(撰稿/李美彦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