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曹杰老师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10:01 来源: 关注:

    2023年5月4日下午15:00,长沙理工大学统计系曹杰老师通过线上形式做了题为“Multilayer financial networks and systemic importance: Evidence from China”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赵龙峰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赵龙峰副教授对曹杰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曹杰老师以2008年次贷危机作为引子,阐述了研究金融系统性风险的重要意义。考虑到金融系统的复杂性,曹杰老师随后详细分享了将金融系统映射为多层金融网络以及系统性风险和网络结构对应关系的相关内容。此外,曹杰老师分享了金融网络重构方法和算法。

研究分享结束后,曹杰老师和参与讲座的师生就报告内容、论文写作的经验以及网络重构模型在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赵龙峰副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进行了简单总结。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曹杰,长沙理工大学统计系讲师,中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Boston University 联合培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计量与金融风险管理。目前已经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Journal of Risk》、《Neural networks》、《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Financial Research Letter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评论》等期刊匿名审稿人。曾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主持并完成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自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         

(撰稿/赵龙峰 杨雅婕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