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昱城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5:11 来源: 关注:

2023年5月18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昱城教授于管理学院214进行了主题为“增长模型在组织管理学中的应用”的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王娟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与。

会议之初,王娟对张昱城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学术贡献做了简单介绍。管理学院师生对张昱城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张昱城教授首先引入纵向数据的概念,指出纵向数据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应用现状,接着介绍纵向研究的管理学实例以及纵向研究中的关键问题,在由浅入深地讲解中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增长模型以及MGCM(Multilevel Growth Curve Model)。最后张昱城教授提供了案例文章的R语言代码,让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复现文章中的结果。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模型中不理解的地方进行了积极提问,张昱城教授耐心作答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王娟副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简单总结。本次报告会为学院师生学习如何使用随机系数模型分析纵向数据以及在组织管理学中如何应用增长模型均提供了重要帮助。

报告人简介:

张昱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入选天津市131工程人才,河北省三三三工程人才,河北省“百优”创新人才,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等国际期刊编委,以及管理学主流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等多个期刊审稿人。荣获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和Academy of Management会议最佳论文奖。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学中的重复性研究、辱虐管理、家庭友好型人力资源实践、管理学大数据、多层分析模型、元分析方法等,已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顶级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包括多篇ESI前1%高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以及河北省自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近年来,受聘于国家发改委等多个政企单位担任高级顾问。

(撰稿/刘洋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