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第一课宣讲会

作者:李富才、陈建桥 日期:2022年09月11日 10:08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2022年9月9日上午10:30,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第一课宣讲会于线上正式召开。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党委副书记王兆旭,以及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王兆旭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车阿大向走过三年勤学路迈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2022级新生们表示恭喜与祝贺,同时对西北工业大学做以介绍。

随后,车阿大通过提出两个问题:“什么是管理?”“什么是管理学?”引出对于管理学院的深入介绍。



车阿大以“钱学森敏锐意识到运筹学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及“钱学森将系统思想与系统理论运用于国防事业”的故事,指出在航空科研领域中“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以此表明管理学在国家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并下出明确定义,即:管理是针对特定对象的研究,它通过系统角度思考问题,并运用管理科学的方法,从而使社会更加有序、高效!在“管理”定义的基础上,车阿大对目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大类下的学科建设情况做以简要介绍。从长城、水利工程,到技术变革背景下的信息管理,甚至是可持续发展愿景下的低碳管理,通过这一脉络讲述了管理的前世、今生和未来,新生们对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宏观的把握。



最后,车阿大从学院概括、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四大维度对管理学院历史、师资、科研、育人做以介绍。在学院概况角度,车阿大首先对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历史做以回顾,随后道出学院的育人愿景、育人使命与价值观,并介绍了学硕博阶段的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在师资队伍角度,院长对学院现有师资情况做以描述,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3人,其中博士化率高达93%,人才称号19人次……并对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大类的知名学者做以介绍。在科学研究角度,院长针对重大工程项目管理、国防科技企业创新管理等研究特色做以讲解,强调学院在此类重点研究方向的突出作用与卓越贡献。同时再次强调管理在推动智慧医疗、财务共享云、低碳科技等前沿领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人才培养角度,院长对“本科生导师制”、“攀登计划”等名词做以介绍,鼓励22级新生们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选择导师,积极主动参加学院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精进学业、增长才干。



至此,2022级本科新生第一课宣讲会到此结束。此次宣讲对同学们的学科理解、学业规划有很大帮助。相信新生们在学院的关怀与引导下,一定可以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不断追求卓越,实现自我价值。


(撰稿/李富财、陈建桥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