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话初心、传师风”——管理学院召开教师节主题活动

作者:侯一欣、王霄 日期:2022年09月12日 12:10 来源:人事办公室 关注:

9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话初心、传师风”教师节主题活动。学院领导、近期荣休教师、获教育教学表彰教师代表及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主持。

 

 

5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做自我介绍,共同交流分享求学经历和考核经验,也都纷纷表示十分高兴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对这一全新角色充满期待,对在这一全新舞台上开展工作充满干劲。几名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成长收获,畅谈入职后的工作思考。

 

       

两位荣休教师回顾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生涯,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心得收获,并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扎实教学、科研等提出建议。梁工谦老师以自身从教经验告诫青年一代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把工作当事业,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感情,才能谋事、干事、成事。郭德老师回忆从教多年的经历,追忆学院发展的历程,虽然工作岗位有变,但一直坚守教师初心的精神未变,他告诫青年教师要珍惜学院现在的治学环境,尽快进入角色找准职位定位,统筹好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的关系,相互成就、相互促进。

 

 

 

宝钢优秀教师王莉芳教授、“十育人”先进个人代表陈琳教授、研究生最满意教师张亚莉教授、本科生最满意教师刘丽华副教授、优秀青年教师(吴亚军奖)杨倩副教授以及优秀辅导员李乘龙副教授依次发言。围绕教育教学方式改革、课程内容设置、思政资源挖掘,“三全育人”机制构建、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学生日常管理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提到,近年来,学院在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他们拓展事业平台、提供充分的服务保障、给以最大的人文关怀,使他们得以更好更快地成长和发展,自身成绩和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的培养支持,自己也获得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越来越强烈的职业认同感、成就感与价值感。

 

4820C5

  

青年教师为荣休教师与受表彰教师献花;两位荣休教师为几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颁赠入职纪念品,一敬一躬之间,两代管院人完成了“初心坚守 师风相传”的精神传递。

 

 

   

 

在院长车阿大的带领下,几位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他们紧握右拳,誓言铮铮、铿锵有力地面对国旗表达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书育人神圣职责的坚守。

 

 

车阿大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告诫青年教师们一定要站稳、站好三尺讲台。同时也叮嘱青年教师们一定注重做好工作的短、长期规划结合,在未来发展上,他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差异化、多样化发展,找准自己的优势作为精准发力点,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乔彩燕指出,身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师、为人”三者统一起来,时刻以“大先生”的标准自我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以回应国家之需、时代之问。

   

  9557E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教师一职有了更强的认同感与责任感。据悉,接下来,学院将以“师德师风建设月”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尊师、敬师、爱师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侯一欣、王霄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