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刘朝阳 日期:2022年08月07日 14:30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7月27日,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人在指导教师那依力·库尔班的带领下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以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乡村走访、自然科学宣讲等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展现工大学子风采。

 

说明: 新疆画画合照

 

28日,阳光工程的志愿者们带着由联想集团提供的“美好假期”礼物来到了三工镇常胜村村委会,给当地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领航行动·阳光同行”素质拓展课程。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运用视频动画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声行并茂的向孩子们普及自然科学并介绍双碳知识,希望孩子们能够保护自然资源。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到场的家长一起学习普通话并富有感情的朗诵了《沁园春·雪》。在最后,孩子们利用发放的彩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未来的家乡并在采访时说到“励志要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来建设自己的家乡”。

 

说明: 甜甜上课照片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暑期期间阳光工程的志愿者们奔赴祖国各地开展调研教学活动,前往周至县了解乡村振兴最新建设;赴凉水镇调研乡村教学情况,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最真实的乡土乡情。同时阳光工程积极参与“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知行计划“绿行者”“云支教”以及领航行动等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第二课堂,面向少数民族以及偏远地区学生开展了20余节素质拓展课程,内容涵盖三航科普、书法艺术、自然环保等,通过第二课堂开拓学生眼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推动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

 

说明: 李明睿抱小孩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学校团委以及指导单位资源针对少数民族以及特殊人群建立石榴籽志愿服务队伍,融合多方位资源,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实现公益理想。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阳光工程的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和偏远地区乡村以及教育的发展状况,发现不足,利用所学知识继续扎根西部乡村,用青年力量促进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

 

 

(撰稿/刘朝阳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