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齐向彤教授线上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原梦雪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14:59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2年8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智慧民航运维管理创新团队开展了登峰大讲堂第1期讲座活动,邀请香港科技大学齐向彤教授在线作题为“From Industrial Projects to Academic Research”的学术报告,分享一些基于真实工业项目的研究成果。报告会由周琛淏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多名师生参与。

会议伊始,周琛淏向大家介绍了齐向彤教授。齐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地理位置及其优美的校园环境;接着,他就其所承担的各类工业项目,阐述了业界与学界之间的交互耦合、工业项目与科研工作的相互依存关系。齐教授主要介绍了6种工业问题,包括第三方物流公司内部运作问题、航空公司飞行员培训安排问题、邮政中心机器与操作人员调度问题、仓库外车辆调度问题、集装箱码头堆场调度问题和机场转运车辆运作规划问题。


在提问阶段,齐教授回答并分享了工业问题如何转成学术问题以及其中的经验。他表示,工业问题需要进行详细的问题定义和精准的问题简化,因为实际问题很复杂,无法做到将其全面描述;同时,并不是每个工业问题都能写成论文。

本次报告会,通过齐教授简洁易懂的叙述,让学院师生深入了解了运筹学是如何为行业创造价值,以及工业项目如何与他的学术生涯发展相结合并产生的巨大回馈,为大家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报告人简介】

齐向彤,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决策分析学系教授;于1999年在南开大学获得控制理论与应用博士学位,200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管理科学博士学位。齐向彤教授的研究兴趣集中在使用运筹学和博弈论解决各种决策分析问题,应用流域包括生产制造,物流,以及服务业;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被引用4000余次;曾为多家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包括航空公司,邮政局,机场,集装箱码头等。

(撰稿/原梦雪 审核/邵婧、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