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运筹优化及人工智能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作者:管琳菲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08:40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2年7月30日-8月1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湖北省系统工程学会、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数据魔术师和《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期刊协办的第二届运筹优化及人工智能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等五十余所高校代表,以及来自东航、华为、京东、悠桦林、德创未来、华东电子等近十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大会伊始,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研究员,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福娟博士依次致辞。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主持。

侯成义副校长在致辞中向第二届运筹优化及人工智能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莅临现场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侯校长指出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是智能决策,运筹优化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关键的理论支撑和实用技术。随后,侯校长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发展背景,以及在运筹优化和人工智能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并与领域内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学界和业界能够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致辞


李福娟博士在致辞中代表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预祝本次研讨会顺利举行,介绍了东航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概况,并向西工大对东航科创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李博士表示“中国人的事情,还得中国人自己解决”,在民航前沿技术和自主创新的探索上,东航一直努力尝试跨出更大的步伐,衷心期待与各界专家的深度合作,共同找寻我国大型航空公司运行的“最优解”。


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福娟致辞


在7月31日上午的主旨报告环节中,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东北大学黄敏教授、同济大学梁哲教授、上海大学镇璐教授、德创未来执行董事、总经理王钊博士分别作出题为《网络与智能时代的系统工程》、《医疗4.0与智能医疗决策优化》、《智能+物流供应链运作管理》、《航空运营中的运筹优化和人工智能应用》、《物流优化中的数学规划算法研究》和《商用车自动驾驶感知算法研究》的主旨报告。大会主旨报告分别由上海大学镇璐教授和同济大学梁哲教授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作《网络与智能时代的系统工程》主旨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作《医疗4.0与智能医疗决策优化》主旨报告


东北大学黄敏教授作《智能+物流供应链运作管理》主旨报告


同济大学梁哲教授作《航空运营中的运筹优化和人工智能应用》主旨报告


上海大学镇璐教授作《物流优化中的数学规划算法研究》主旨报告


德创未来执行董事、总经理王钊博士作《商用车自动驾驶感知算法研究》主旨报告


7月31日下午及8月1日上午,智慧物流运筹优化研究与应用、港航优化与管理、智慧医疗运筹优化与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数字孪生与运筹优化四个分论坛分别成功举行。来自学界和业界的领域内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对运筹优化及人工智能领域内的研究方法、应用场景及前沿理论展开研讨。


 

 

此外,本届大会还开设了《FlexSim仿真优化功能介绍与实例》、《COPT求解器介绍与实例》和《Logic-based Benders算法》训练营,供广大师生学习软件功能和优化算法。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效推动运筹优化及人工智能算法在交通运输、物流供应链、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新能源和企业管理等领域中的应用,为学界与业界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打造了一个良好平台。


(撰稿/管琳菲 审核/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