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举办

作者:赵庆、张莹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14:19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由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IHCD)、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BE)期刊协办的2022年度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CSR)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6月29日至30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主席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贾明教授担任。会议共组织了1场大会特邀报告,5场平行论坛报告,来自新加坡、美国以及国内高校、院所的40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29日上午,由贾明教授主持开幕式。他提到,这次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对于促进学者们在CSR研究上的交流,更好推动CSR和ESG方向的前沿研究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进行了上半场主题报告,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SMU,Lee Kong Chian School of Business)的Prof. Heli Wang分享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独特性在其作为保险作用方面的最新研究。



随后,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Naveen Jindal商学院(Naveen Jindal School of Management)的Prof. Cuili Qian汇报了有关员工流动性、公平感方面的研究成果。



下半场报告由张莹副教授主持。由迈阿密大学迈阿密赫伯特商学院(University of Miami,Miami Herbert Business School)的Prof. Wei Shi回顾了股东如何影响利益相关者利益方面的研究,并进一步提出可以探索的研究方向。


最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University of Minnesota,Carlson School of Management)的Prof. Jiao Luo从企业慈善活动的社会影响方面切入,提炼最新的研究思路。



6月30日上午,Heli Wang、Cuili Qian、Wei Shi、Jiao Luo、Ming Jia五位教授以指导教师的身份参与了五个平行论坛,论坛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杨倩老师、邵婧老师、刘慧老师、黄珍老师和张莹老师主持。此次平行论坛主要是对本次会议收录的报告论文进行分组讨论,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0位学者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得到指导教师的细心点评。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推动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究的发展。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IHCD)也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搭建国际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提升我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赵庆、张莹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