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海尔职业教育总经理、优秀校友敖翔先生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做毕业教育

作者:封华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14:16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2022年6月28日晚上19:00,应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老师邀请,海尔职业教育总经理、优秀校友敖翔先生为2022届学院本科毕业生做题为“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的毕业教育。辅导员封华老师主持会议,其他年级本科生与部分研究生一同参会。


说明: 2222222222233


敖翔校友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回忆了在工大学习的美好时光。敖翔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首先,敖翔校友认为,进入职场,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敖翔校友援引“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风校训,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不忘自己身上的西工大烙印,不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寻找职业发展的目标。其次,敖翔校友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勇于实践,敢于行动。在职场工作要的是脚踏实地,而不是夸夸其谈。然后,敖翔校友希望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因为一开始岗位不合适或者与自己的预期有差距,就消极怠工,要在现有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最后,敖翔校友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会沟通,学会合作,不怕犯错,要学会钻研自己的岗位,学会分析自己所处的行业发展趋势,学会理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学会处理手头上的工作。

敖翔校友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与敖翔校友进行了互动讨论,敖翔校友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本次毕业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撰稿/封华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