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专题研讨会暨"青禾沙龙"第七期午餐会成功举办

作者:李乘龙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5:14 来源:人事办公室 关注:

 

 

随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全面深入推进,管理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各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经过前期准备,4月14日中午,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学院楼教师发展活动中心举办了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专题研讨会,同时这也是学院“青禾沙龙”第七期主题活动。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党委书记乔彩燕、副院长贾明、院长助理田庆锋、邵婧及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李乘龙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周琛淏做主题分享交流。他以强化产业驱动型的创新研究为主旨,结合个人求学及工作经历,围绕管理学科的青年教师应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增强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观察和思考。此外,周老师也介绍了学院目前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战略合作的情况,欢迎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加入。

随后,邵婧也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联合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成立的“民航管理科学联合科创工作站”目前的建设情况,鼓励青年教师可以围绕民航低碳战略及对策、民航产业供应链弹性等相关方向开展教学案例开发、科研课题探索、培训课程设计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田庆锋从工商管理学科的视角出发,分享了自己丰富的项目经历以及收获,并和大家一起探讨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关联互动关系,他建议青年教师积极探索中国情境下可以推动理论创新的横向课题研究。

 

 

贾明分享了自己通过对现实的持续深入观察,开展理论研究创新的思路,他建议青年教师要首先保持研究定力,沿着自己研究的主线专注投入,与此同时要不断思考如何将个人的研究与国家的宏观政策导向去加深融合。

 


乔彩燕鼓励青年教师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发挥管理学科专业优势,并提出学院后面将成立青年教师理论学习小组,对于国家政策、产业政策、中央重要决策部署、重要讲话精神等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研究水平。

李乘龙结合前期学院面向全院教师开展的人事人才工作问卷调查,以其中的问卷数据分析结果和反映出的关注问题和在场老师开展充分的交流,探讨关于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支持和保障措施。

与会老师们积极参与到各个话题的交流讨论中,整场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专题研讨会是学院落实人才工作会议研讨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后续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研讨工作,汇聚改革思路,助力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管理学院“青禾沙龙”是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由学院青年教师骨干自发组织建立的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平台。“青禾沙龙”将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校情校史介绍、科研学术交流、教学经验分享、素质素养提升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落实“守初心,铸师魂,提师能,促发展”这一核心主旨,以促进青年教师加强对师德师风的深入认识,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促进教学、科研能力持续提升,也是使我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更加科学化的一种新形式。沙龙活动命名“青禾”,意指青年教师的年轻、朝气和希望,而青年教师在未来也必将走向成熟,勇担使命,累结硕果。

(撰稿/李乘龙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