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座谈会暨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调研会

作者:李喜盈、陈斐然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9:12 来源:研究生教学办 关注:

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座谈会为有效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精准把控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上午在长安校区231会议室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座谈会暨管理学院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教育改革工作方案调研会。学院副院长贾明、党委副书记王兆旭、研究生辅导员袁媛、研究生教学秘书陈斐然以及2020级博士研究生参加座谈,座谈调研会由贾明教授主持。



座谈调研会上,贾明老师对学院培养一流研究生人才的目标和举措进行说明,希望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为一流博士研究生培养精准施策提供方向指引。王兆旭老师从学生工作及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各项举措出发,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为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

各位同学围绕过去一年多的课程学习、导师管理、联合培养、奖助体系、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并为学院博士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就学院目前学术会议、学术沙龙、学术资源共享平台,学术压力、同学之间交流,对联合培养的具体环节及国外学习生活的疑虑以及毕业的个别要求等各类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阐述了自己的意见。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建议,特别是针对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如学术交流氛围不够浓厚和参加联合培养积极性较低等共性问题,贾明老师指出学院会致力于为学生创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如营造全新的博士研究生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氛围,邀请学生推荐的本专业顶尖学者进行授课或学术报告,推广学院国际交流“三级资助体系”等。

王兆旭老师从做好长远规划和就业角度出发,强调学院会加快建设各类学术资源和信息共享的平台,全力支持博士研究生赴海外一流高校联合培养,希望同学们要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袁媛老师从申请条件、申请过程、培养过程、对未来发展的影响、英语学习和学术研究的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各类国际交流的机会。陈斐然老师对博士研究生培养的课程、开题、研究方向、资源获取等关键细节进行了解读,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学院目前博士培养的基本情况。

此次座谈调研会的举办增强了学院博士研究生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参与意识,及时倾听了学生对于学院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撰稿/李喜盈、陈斐然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