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作者:张雪谧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6:08 来源:本科生教学办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4月13日晚19点,管理学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参与竞赛的有我院工商管理系邵婧副教授和市场营销系张涛副教授,两位参赛教师分别结合各自主讲课程,在活动中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学院特别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孙浩教授、生态与环境学院牟蕾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副教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由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副主任杨倩副教授主持,学院五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参与交流,评审专家给出了专业的意见,活动氛围热烈。

说明: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邵婧副教授的参赛知识点为生产运作与管理英文课程中的精益思想理念,生产过程中的浪费问题,从精益合作的历史、概念等引出课题,并且设置了精彩有趣的讨论环节。

说明: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屏幕上有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涛副教授的参赛知识点为市场营销学的营销渠道的基本概念与功能问题。张涛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营销渠道在市场营销学整体的知识体系中的位置,并且通过农夫山泉瓶装饮用水的例子,提出营销渠道的主要功能的问题。

说明: 蓝色屏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位评审专家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展示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孙浩教授提出,在教学竞赛的展示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形式和内容的创新,从形式上来说,可以从PPT入手,做到风格精美抓人眼球,可以多加入有趣事例引入授课内容等;牟蕾书记指出,教学内容和模式可以更有创新性、设计感,内容有高度和深度,并且要体现课程思政内容;贺苗副教授认为,授课内容可以聚焦到一个问题的提出和解决上,突出重难点、和生活的关系等,使学生有获得感,从而进一步凝练思政点、提升课程高度。对于三位评审老师给出的精彩的点评,参与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活动,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为加强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基础。

(撰稿/张雪谧 审核/杨倩、陈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