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AACSB国际商学院导师线上见面会顺利开展

作者:马小珂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16:09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4月13日上午,管理学院开展了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预认证阶段第一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院长车阿大、副院长贾明、副院长陈琳、副院长郭云涛、党委副书记王兆旭、国际认证办公室主任邵婧、院长助理李乘龙参加此次会议,AACSB导师、美国普渡大学Kwei Tang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学校及学院发展情况、学院国际化工作、学院目前认证工作进展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就认证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及有待改进的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上,乔彩燕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对唐教授担任学院AACSB国际认证的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在唐教授的指导下,管理学院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在不久的将来顺利通过认证,为学院带来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车阿大院长介绍了对西北工业大学概况与学院现状,使AACSB导师对学科机构设置、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构成、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双方日后的交流沟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国际认证办公室主任邵婧介绍了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目前,管理学院已正式通过了AACSB资格认证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EA)报告的审批,并开始第一轮AOL课程体系的建设。邵婧主任分享了前期调研与培训活动、学院学位项目与课程组划分,CG(能力目标)与LO(学习目标)的建设,重点工作时间节点与现有工作短板等。

 

分享结束后,AACSB认证导师Kwei Tang教授对管理学院前期准备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随后介绍了经典案例,做出点评及建议,并耐心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之后,Kwei Tang教授对AOL工作部分做出了详细的解读,提出了修订建议与改进方向。双方重点就战略计划、师资分类标准、课程范围、支撑材料、评估环节等多个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AACSB国际商学院导师见面会,有利于推进管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的开展,及时掌握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国际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马小珂 审核/邵婧、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