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落实“研究生一流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

作者:牛佳乐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0:01 来源:研究生教学办 关注: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4月11日上午,管理学院线上召开了“研究生一流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主管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贾明副院长主持,参加者有主管学生工作的王兆旭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实验室技术员等。 

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科研基础能力提升、研究生和导师沟通交流机制、学术讲座举办管理办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首先,会议围绕拓展师生、同学间的学术交流渠道,消灭学术孤岛,增强不同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这一系列问题,讨论组建博士生指导导师组的可行性以及支持研究生开展合作研究的途径。其二,会议讨论了如何拓展和提升博士研究生亟需的专项科研技能,如开设论文写作技巧、数学建模及计算机编程等课程,强化博士生的基础训练;同时也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博士生资格考试管理。

会上,为启发博士研究生科研新思路,围绕如何增加学术讲座频次,大家建议优化学院现有学术报告管理制度,做好行政保障,减轻教师组织报告会的负担和占用时间;多渠道组织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邀请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博士生进行经验分享,邀请博士生在答辩前做一场公开报告。同时,为建立学术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确保学院科研学术资源利用最大化,实验室要加强平台资源的宣传和使用辅导,提高资源利用率;建立学院学术资源共享微信群,在学院网站发布各类学术信息。

最后,为广泛听取每位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掌握研究生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价的一手资料,学院拟每月举办一次学生代表座谈会。

 

(撰稿/牛佳乐 审核/贾明、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