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遥遥回乡路,暖暖送行人——管理学院学生离校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学生工作组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11:03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2022年的寒假,与以往都不同。虽有疫情的紧张和压力,更有西工大师生们同心战疫的力量和决心。

西工大的同学们从12月23日开始封闭管理,原定1月8日开始的寒假,因为疫情,被推迟了。每一天关于疫情的每一个消息都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

终于疫情褪去,迎来了1月24日放寒假的消息。

 

 

面对西安刚刚解封、全国疫情仍有散发情况,学生离校工作的难度和责任都不同寻常。为了全力做好学生离校有关工作,管理学院成立学生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在2022年寒假教职工大会上,由院长车阿大、党委书记乔彩燕亲自动员全体教职工共同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关心关爱每位同学。副书记王兆旭讲解学院学生离校工作方案、程序和要求,重点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导师的作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每一位同学平安到家。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立即进入备战状态,一千名学生的归心似箭,几千个学生家长的急切盼望,要确保每位学生“离的了校、上的了车、回的了家”,是挑战更是责任。反复摸排学生的离校信息、研究每个学生的离校目的地的疫情政策、与每位学生和家长签订《返乡承诺书》、为每位同学发放《离校证明》、及时与班主任和导师传达学校离校政策要求、沟通学生情况。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接打几十个电话、回复上百条消息、核对学生信息、工作到凌晨已成为常态,年轻的学工干部眼有点花了、嗓子有点哑了、说话的语速也不由自主的越来越快了。他们每天开会时,笑着互相鼓励:坚持就是胜利!

 

各年级召开班会,向同学们详细解读离校的程序和要求。

 


每天摸排学生离校信息、统计各类离校数据。

 

 

 

组建每日离校学生群,及时通知,随时关注,确保每一位同学平安上车、顺利到家。

 

(2019级在每日离校群里接龙学生行程状态)

 

(2020级在每日离校群里统计学生是否安全到家)

 

(2018级每日离校同学前一天单独由辅导员开会再确认信息)

 

班主任、导师和每位离校学生家长确定学生行程,悉心叮嘱同学们离校安排,关注每一位平安到家学生的信息。

 

 

(班主任给第二天离校的同学开班会)

 

管理学院阮同学(右一)已经博士毕业,他将告别西安到哈尔滨工作。1月13日23:00,他与送站的辅导员吴蓓老师(左一)在西安火车站合影留念,记录这次特殊的旅程,并与生活了12年的古城西安告别。



每位学生家长都在急切的等待着学生回家。学院辅导员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及时将学校的离校安排告知家长,赢得家长对学校的认可和赞誉。家长们通过辅导员在家长群里的发照片和视频,看到深夜一辆辆开进校园的车队、看到凌晨老师们陪同学生一起在乘车点候车、看到学校为同学们发放的爱心卡片、看到同学们拿着“工大,我爱你”的标牌拍照时的开心笑容,被深深的打动了,“为西工大点赞”“为是西工大的学子而骄傲”!



同学们带着满满的爱与温暖离开学校。



2018级周玉彤——已回家,感谢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辛苦付出,虽然是疫情所迫,但是学校对省内市外同学的包车直达政策反而免去了大家几次转乘的麻烦,得益于学校周密的安排和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本次回家路上的用时确实是平时回家的一半,最后,在感谢的同时真诚地希望,以后如果条件允许,省内市外的同学还能有机会享受到包车待遇。

2019级信管班蔡佳乐——从查验健康码,核对返乡证明,检查身份证、学生证,到送站大巴整装待发,有条不紊地一路双闪通行;从辅导员老师反复有效的协调,细致入微的叮嘱,到寒冬雪夜志愿者同学的一声声问询,一句句解答。回家的路途或许遥远,但一块又一块红色的“西北工业大学”指示牌不仅为我们引导方向,更是在疫情返乡的紧张气氛中传递着令人动容的脉脉温情,勾勒出校园最温暖的底色。正是这些“点对点,心连心”的付出和努力,我们最终才能安全舒心地抵达。感谢所有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同学!

2020级ACCA班宋雅馨——终于踏上了回家的道路!凌晨就坐上了瓜大安排好的暖心摆渡车,到火车站后由认真负责的带队老师和热心的志愿者们带进火车站。在火车站门口听到西工大校歌的那一刻,真的又感动又自豪,有工大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的回家啦!感谢所有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中华灿烂,工大无疆!

2021级工商管理周鸣谦——经历了一个多月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踏上了归途。今日凌晨五点抵达学校乘车点时,就看到了许多老师与志愿者已然在飘着雪花的夜里如火如荼地安排着乘车的各项事宜了。抵达车站之后,看着带队老师们举着红色的“西北工业大学”校牌,心中是自豪,感动与幸福。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正是有学校一直默默地站在我们身后,正是有无数可爱的老师们细心无私的奉献才有了我们井然有序的平安离校,顺利回家。感谢学校,感恩老师,瓜大,我们一月后再见!

21级硕士张世鑫——在这个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切实行动让每一个学子都深深感受到了工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因为你们,我们不孤单,感谢你们的付出。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平安返乡”就犹如一缕春风吹进每一位工大学子的心里。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而春天,就在不远处,我们来年再见。



待凛冬离去 ,雪融草青 ,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转稿/学生工作组 审核/白洁、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