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AACSB资格认证申请喜获通过

作者:易汝平 日期:2021年12月29日 16:29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12月20日,管理学院收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认证委员会的通知:管理学院正式通过了AACSB资格认证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EA)报告的审批。

2020年以来,管理学院认证办公室详细解读了AACSB标准,并根据标准更新了学院使命,多次前往兄弟院校调研学习,成立了AOL咨询委员会、课程委员会及课程组,建立AOL课程体系,对EA报告进行多次修改。这些准备与努力都为最终EA的审批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EA顺利获批是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战略规划等方面的肯定,更是学院AACSB认证进程中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我院正式进入了AACSB认证环节,开启了初次认证流程。

新的一年,管理学院将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全面推进AACSB国际商学院的认证工作,确定AACSB认证指导老师,按AACSB的标准开展学院战略规划、师资分类、AOL课程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展开AACSB初始自评报告(iSER)撰写的准备工作,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而不懈奋斗。

AACSB认证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由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芝加哥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经过百年的发展,AACSB认证的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全球仅有不到百分之五的商学院获此殊荣。AACSB认证过程分为六个阶段:取得AACSB会员资格、可行性资格(EA)申请、认证导师访问、递交实施导航计划申请、自我评估报告、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OL(Assurance of learning)的实施和现场审查。认证资格申请是展现商学院战略规划、财政情况、专业设置、学术及社会影响力等各方面情况的重要途径,也是AACSB衡量该成员是否具备认证条件、是否符合认证要求并确定认证范围的重要步骤。

(撰稿/易汝平 审核/邵婧、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