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华中/西北地区晋级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09:52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 关注:

9月25日,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华中/西北地区晋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以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EM每日电讯和西北工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联合协办。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华中和西北地区6所高校的12支团队参加。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国防科技大学郭波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刘红勇教授、重庆大学向鹏成教授、四川大学梁学栋教授、暨南大学王玮教授、天津大学孟俊娜副教授和中国电信(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张青院长,评委会主席由郭波教授担任。



 

 

大赛伊始,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华中/西北地区晋级赛组委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本次晋级赛的兄弟院校的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中国MEM教育开办十周年之际,创办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对本次比赛专家评委、参赛团队、MEM每日电讯及学院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并预祝本次晋级赛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12支团队分别就石油、风电、物流、能源、建筑、高速公路等领域的工程管理问题进行了精彩分析和展示。案例报告选题新颖、内容丰富、PPT制作精良,成功吸引了在场评委及全国3000余名观众的注意力。队员们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分析透彻;队员之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紧张精彩,高潮迭起。

 

 

 

 

 

在比赛的问答环节,线上观众和队员积极参与互动,评委们从专业角度指出各个团队方案的可圈可点之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改良建议,选手们面对提问临危不乱、论点清晰,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参赛团队全部展示完毕后,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华中/西北地区晋级赛组委会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郭云涛副院长现场拆封并公布晋级现场比赛的12支队伍的盲评得分。




评委会主席、国防科技大学郭波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的案例选题、展示内容、研究深度、精神面貌等方面的精彩之处表示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鏖战,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郭云涛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西安交通大学“蔚蓝力量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本次大赛团队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积水团队”、西北工业大学“翱翔1队”和西安交通大学“仙交九纵队”荣获团队二等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品质工程队”、兰州交通大学“栉风者队”、西安邮电大学“胜羽队”、兰州交通大学“同舟共济代表队”、西安交通大学“数碳未来队”、兰州交通大学“开拓者队”、西安邮电大学“樱有尽邮团队”及“筑梦队”荣获团队三等奖。西安交通大学“蔚蓝力量队”的指导老师李刚、袁鹏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不仅有助于检验我国工程管理教育的水平、探索强化工程管理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也为各个学校的MEM学子展现独特风采提供了重要舞台。 




大赛工作团队

 

(撰稿/丑晓娜、戴心怡 审核/金帆、郭云涛)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