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华中/西北地区晋级赛赛事预告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0:04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 关注:

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激战正酣。华中/西北地区晋级赛将于2021年9月25日正式打响,此次比赛将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本次大赛华中/西北地区共有15所院校的27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专家盲评,最后共有12支队伍进入现场比赛环节。




一、大赛简介

2021年,我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开展十周年之际,为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宏伟规划,推进和繁荣中国工程管理教育,由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于2021年6月启动,历时六个月。大赛分为参赛单位内部选拔、区域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全国共设五个比赛区域,分别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天津大学(东北/华北地区(北京市除外))、河海大学(华东地区)、四川大学(华南/西南地区)、西北工业大学(华中/西北地区)承办。总决赛由清华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比赛地点设在西安。

二、队伍介绍

(一)参赛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第一队:

1.团队名称:数碳未来

2.团队口号:达峰中和,数碳未来

3.团队成员:耿耀真、蒋灿、伍胜群、石静、王强、许源

4.团队简介: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组成了本团队,虽然大家来自物联网、信息安全、能源以及金融等不同行业,但都有同一个关注环境和谐的心。侠之大者,心系国家,成员一致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号召走到一起,组成团体,希望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第二队

1.团队名称:蔚蓝力量

2.团队口号:交天下,通未来,大海无量,学识之光

3.团队成员:梁小燕、高君、王磊、桑雅静、彭义东、蔡再利

4.团队简介:我们是高校+企业的组队,希望通过深度的产学研模式,让理论走出校门,在企业案例中检验实践。我们持续致力于探索高科技、全自研的数字化工程管理课题。我们研究的海洋石油基地智能排程系统,是中国海油智慧港口的中枢神经系统,能为陆地到海上供应保障提质增效,确保国家能源战略实施以及助力深地深海探索与开发。我们将带领大家感受在数字化时代,来自西北的雄鹰,也能翱翔于蔚蓝的大海。

第三队

1.团队名称:仙交九纵

2.团队口号:不负韶华时代有我,仙交助力工业强国

3.团队成员:徐长安、李欣、袁帅、周磊、靳晶琦、戚玉萍

4.团队简介:六位团队成员均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MEM专业,行业分布于冶金机械、航空、互联网等领域,工作岗位涉及科研开发、工程建设、生产制造、项目管理、数据分析等。团队成员在工作学习中深耕中国制造,致力为工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产品、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缘聚仙交、戮力同心,团队成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优势互补,精研案例。装备制造业是大国复兴之底气,仙交九纵团队果毅力行,为民族产业崛起而努力。

(二)参赛院校:西安邮电大学

第四队

1.团队名称:胜羽队

2.团队口号:逆境前行,不惧挫折;勇敢胜羽,不怕困难。

3.团队成员:张力伟、张美珍、张雅婷、李莹、王瑞迪、景少卿

4.团队简介:“独占鳌头,无出其右”是对胜羽队最贴切的描述,巧捷万端的思维在这里碰撞,不落窠臼的构想在这里诞生。不同地域的成员汇聚在一起,团队所有成员都秉持着相同准则,在合作中增长默契,互帮互助,能够释放出团队协作的活力与能量。逆境前行,不惧挫折;勇敢胜羽,不怕困难。团队成员队力排障碍,力求勇夺佳绩,志愿在接下来时间里追求更高的目标,不负时光,不负期望,不负初心。

第五队

1.团队名称:樱有尽邮

2.团队口号:果蔬寄递争鲜,冷链建设创优

3.团队成员:王秋瑶、刘锦、杨紫淇、丁肖肖、郝昭昭、穆小梦

4.团队简介:大家好,我们是来自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的团队。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鲜明的性格和独特的魅力,每一个人都有像星星一样闪亮的优点。我们聚在一起,用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夜以继日的思维碰撞,丰盈我们的梦想。我们对自己严格要求,拒绝懈怠敷衍,全力以赴呈现最好的自己。我们无比期待通过本次大赛共享这份难忘的回忆。

第六队

1.团队名称:筑梦队

2.团队口号:创新于心,筑梦于行。

3.团队成员:陈辨辨,马廉清,许贺淞,孟钰雪

4.团队简介:用思维构筑梦想,用行动点亮希望。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进了同一个师门;共同的目标孕育着同一个理想,出发点不同但目标相同。我们的指导老师不仅是老师、是伙伴,还是不断激励我们前行的引路人。未来,我们一起变好!

(三)参赛院校:兰州交通大学

第七队

1.团队名称:栉风者

2.团队口号:栉风碳空,九州和中

3.团队成员:李博、杨波、杨涛、尚建辉、鲁玉铎、龙静思

4.团队简介:我们是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管系栉风团队,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来自不同的省份,但有着相同的爱好、有着相同的目标,我们做着同一件事:项目工程管理,也促成我们相遇成为中国工程管理大赛中一支具有实力的队伍。六个人中有6个工程师,并取得了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执业资格,是一支年龄结构、学位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并具有良好发展趋势的队伍。

第八队

1.团队名称:开拓者

2.团队口号:跨越天堑、超越自我;开拓者,向前冲!

3.团队成员:高宝胜、张宝玲、王博、康凯、何润田、王璐

4.团队简介:我们是来自兰州交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6位成员组成的开拓者团队。我们秉承着团结进取的信念,永不言败的精神、协同合作的大局意识。分享信息,共同决策。我们是一个充满蓬勃朝气的集体,满怀自信、怀揣梦想。将本着“超越自我、永不言败”的精神,在这充满激情的赛场上,充分展现风采。是雄鹰,就该搏击长空;是蛟龙,必能畅游四海!

第九队

1.团队名称;同舟共济

2.团队口号:同遇征途风雨行,舟楫合力赶涛声。共迎潮涌渡沧海,济岸只为夺头名。

3.团队成员:崔中源、郑浩、张璐平、丁毅、魏圣华、王保周

4.团队介绍:“同舟共济”队,主要有三层含义,第一层含义就是坐一条船,共同渡河,一起完成案例比赛。第二层含义,是队员分别来自甘肃兰州、四川达州、河北沧州,全部来自“州”,所以取同舟共济。第三层含义就是表达团队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共同前进的决心。

(四)参赛院校:西北工业大学

第十队

1.团队名称:翱翔1队

2.团队口号:斩破风浪,共沐阳光

3.团队成员:郭静远、徐杰、鲁思雨、何涵

4.团队简介: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共同的目标孕育着同一个理想,出发点不同但目的地一样。年轻的心在这一刻相聚、团结一致、不离不弃、斩破风浪,勇敢启航。

(五)参赛院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第十一队

1.团队名称:品质工程团队

2.团队口号:追求卓越铸就经典

3.团队成员:崔浩、叶家彬、王超、宋宽彬

4.团队简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品质工程团队依托于以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徐珂教授为负责人的校级科研机构——品质工程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组建而成。团队立足于国内外工程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发展现状,开展“品质工程创建”、“高质量发展”等关键共性问题研究,旨在树立行业典范,不断总结推广先进管理经验及创新成果,推动行业水平提升,突破若干关键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等提供科学的决策服务,促进工程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培养一批高水平人才。

(六)参赛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第十二队

1.团队名称:积水团队

2.团队口号:参天尽物,守正出奇。

3.团队成员:李琦、吴红涛、陈乐宝、刘明、李开俊

4.团队简介:积水团队是以华中科技大学为支撑,以武汉华胜工程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的项目管理团队,此次参赛的五位成员为积水团队的核心成员。其中,在湖溪河综合治理工程中,李琦同志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担任湖溪河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吴红涛同志担任总咨询师,陈乐宝同志担任总监理工程师,刘明同志担任总工程师,李开俊同志担任BIM技术组长。

三、程安排

2021年922

时 间

事 项

地 点

8:00-18:00

提交署名电子版PPT

指定邮箱

2021年923

时 间

事 项

地 点

15:00-16:00

专家评委会赛前会议、队伍上场次序抽签、上台队伍名单确认

腾讯会议

2021年925

时 间

事 项

地 点

7:20-7:50

签到

线上赛场

8:00-13:00

晋级赛开幕式

线上赛场

比赛

13:00-14:00

午餐

自行安排

14:00-18:00

比赛

线上赛场

18:00

宣读获奖结果

线上赛场

四、注意事项:

1.参赛院校各队需在2021年9月25日(比赛当天)7:50前登录线上赛场。

2.团队进行比赛时,需选择信号良好且安静的封闭环境。

3.团队成员使用同一终端和话筒参赛。

4.团队参赛前请关闭或移除手机等其他电子终端以防干扰。

5.选手比赛按照《赛事规则》控制参赛时间,超时将被切断。

战鼓声声震碧天,狭路相逢勇者胜,究竟哪些优秀队伍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突出重围,斩获奖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比赛直播





(撰稿/丑晓娜、戴心怡 审核/金帆、郭云涛)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