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1:53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为促进学院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方面水平的提升,同时也是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预热准备,9月14日中午,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4报告厅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这也是学院“青禾沙龙”第三期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蔡建峰教授、郭鹏教授和张莹副教授三位老师来分享今年项目申报的经验和感受,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及近40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由贾明副院长主持。

郭鹏教授着重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经验,从论文题目的构思过程入手,详细介绍了如何搜寻典型案例说明研究意义,反复聚焦迭代科学问题等内容,为各位老师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张莹副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申请感受,依次介绍了前期如何选题、中期的撰写方法和要点以及后期如何让进行有效的修改。最后提出项目申请应尽早启动,选题及研究设计非常关键,写的过程中做好内容分类,多与其他老师及同行讨论。

蔡建峰教授分享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从如何围绕自己的研究基础进行选题、选题的注意事项、活页的撰写方法及各部分的内容比例安排、研究现状及内容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最后,贾明副院长进行总结,强调申请基金时应认识到选题的重要性,呼吁各位老师主动与行业人士探讨交流,拓展自身的科研视野,牢牢把握国家大政方针与热点问题,争取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佳绩。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青禾沙龙"是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由学院青年教师骨干自发组织建立的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平台。“青禾沙龙”将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校情校史介绍、科研学术交流、教学经验分享、素质素养提升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落实“守初心,铸师魂,提师能,促发展”这一核心主旨,以促进青年教师加强对师德师风的深入认识,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促进教学、科研能力持续提升,也是使我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更加科学化的一种新形式。沙龙活动命名“青禾”,意指青年教师的年轻、朝气和希望,而青年教师在未来也必将走向成熟,勇担使命,累结硕果。

(撰稿/赵咪、李乘龙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