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管理学院学生讲授专题党课/思政课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11日 08:41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为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文化自觉中坚定文化自信,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2021年9月9日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在管理学院210教室讲授专题思政课,主题为《从历史文物看中华文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党委副书记樊琳、院长助理白洁、研究生辅导员吴蓓以及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与20612-4班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张海兰首先分享了一些博物馆的照片,并重点介绍了位于陕西省的博物馆。她指出陕西省深厚的历史文化是西工大学生独有的资源,引导同学们要知道历史、思考未来。

接下来张海兰为同学们讲解了文明的内涵,介绍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且强调了中华文明是唯一一个绵延5000多年至今未曾中断的灿烂文明,中华文明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为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

说明: 图二

然后,张海兰带领同学们从各个时期文物的角度来领略当时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艺术,使同学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历史,增加文物知识,领悟与欣赏文物。海兰书记还邀请了几位同学来分享他们的感悟。其中,房彤玥表示:我们对历史的感受还不够多,平时很少去博物馆,博物馆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和艺术,我们要重视博物馆。

张海兰随后从“了解博物馆,了解人物,了解传播方式,了解志愿者”四个角度来告诉我们要学习欣赏、传承和创新中华文明。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够让参观博物馆成为习惯,了解城市从博物馆开始。

最后樊琳副书记对本次党课做出了总结,指出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学会欣赏文物,从文物的角度来了解中华文明,做中华文明的欣赏者、继承者和传播者。

(撰稿/李飞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