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3:39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9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老师主讲,主题为校史校情、院史院情教育。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

乔彩燕书记用生动的故事带同学们回顾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在抗战时期,与西南联大同样颇具影响力的西北联大师生步行南迁,在物质条件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教师潜心育人,学生苦学成才、立志救亡图存、科技报国;华航西迁,刚刚组建四年的华东航空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内迁西安,在西迁过程中,形成了一代代“西工大人”传承“热爱祖国、顾全大局、艰苦创业、献身航空”的“西迁精神”;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空工程系整体并入,最终形成了今天“脉源三支”、强强融合文化厚重、特色鲜明的西北工业大学。

乔彩燕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1984年5月26日,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司局级建制)在西工大隆重成立,1985年西工大管理系成立,1990年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与管理系合并成立西工大管理学院。她重点从学院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处的学院有了更好的认识与了解。

最后,乔彩燕书记送出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制定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规划,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做到三实一新,即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树立信心,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撰稿/那依力、熊哲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