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联席会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09:30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为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9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联席会,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副书记樊琳、辅导员封华、那依力以及全体2021级班主任参加会议,同时还特别邀请到学校2018年、2019年优秀班主任代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李玉刚作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议由樊琳主持。

首先由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那依力介绍了2021级本科新生报道情况及新生各小班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辅导员封华通报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出国等情况。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班主任李玉刚进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他从“聊天、成绩、转专业、学习+、去向”等五个主题开展了经验交流。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班主任工作可总结凝练成6个字:造梦、追梦、圆梦。李老师表示在自己6年多的班主任工作历程中,他始终秉持对班主任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全身心投入到育人工作中,千方百计致力于培养优秀学生,助力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解读了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对班主任主要工作职责、考核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排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重点强调了开展学生心理辅导的重要性。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均表示李玉刚老师作为校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在其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四有好老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听了他的交流分享之后感想深刻,认为李老师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随后大家着重就如何解决在班主任工作开展过程中碰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也深入探讨了班主任与辅导员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协同作用,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强调,班主任工作要从学生一入学就开始,要重点对学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工作中要对学生充满关心关爱、在学生成长成才上要有更好的引导和帮扶。同时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要用心去指导,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以及尽早建立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及事业规划。各位班主任老师要结合不同专业的实际情况,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知教育、日常管理、人文关怀和学术启迪等方面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在学生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撰稿/那依力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