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熊伟教授应邀来访管理学院进行AACSB认证培训

作者: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20:22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1年7月8日上午,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熊伟教授应邀到管理学院进行AACSB认证中最重要的环节AOL(学习保障体系)培训。各系代表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国际认证办公室主任邵婧主持。

熊教授从教师的角度讲解了认证中课程支撑培养目标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收获感悟。

她提出,认证对商学院的教育来说大有裨益,AOL通过建设更加科学的课程体系来保障学位的教学质量,学院需要构建科学的课程地图,根据课程特色不断调整课程在地图中的占比以合理支撑培养目标。与此同时,各门课的任课教师应就课程认真规划目标的达成方式,对照培养目标设计相应的考核办法、细化授课内容,使授课在有的放矢进行的同时不断自我检视并持续改进,从而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讲座最后,熊老师与听众亲切互动,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关于培养方案设计、考核成绩计算等诸多问题,教师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AACSB国际认证经过近百年的发展,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AACSB商学院认证关键点在于突出创新、重视学生的学习保障体系。在全体教职工的配合下,我院国际认证现已进入AOL课程体系保障建设阶段。

(撰稿/马艺婷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