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阳能发电厂电缆路径问题的分支定价切割求解算法——罗志兴副教授报告会圆满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5:25 来源: 关注:

2021年6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罗志兴副教授作了题为“太阳能发电厂电缆路径问题的分支定价切割求解算法”的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薛力助理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博士生、研究生约2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罗老师介绍了运筹优化的市场前景,介绍了车辆路径问题和邻域搜索算法、大规模邻域算法和遗传算法,并介绍了自己参加过的京东城市物流运输车辆智能调度等比赛的一些经验。

接下来,罗老师介绍了自己所著的光伏路线设计的论文。将光伏路线问题转换为带容量限制的最小生成树问题。用列生成的方法求解。其中最核心的难点是解决定价层问题,利用动态规划考虑所有可能的拓展方式,利用双向搜索的方式和一些剪枝算法加速算法的进程。算法设计好后介绍了一些算例实验和计算结果。算法的效果比人工排布成本节约17%。

报告会结束后,罗老师针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与各位老师、同学交流感想,并做出总结。

报告人简介:

罗志兴,男,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副教授。2010年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2014年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管理科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网络建模与优化、车辆路径优化、精确算法和启发式算法设计等。在Transportation Science, Naval Research Logistics,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B: Methodology, Omega-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和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8年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京东物流举办的“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在城市物流运输车辆智能调度赛题获得第一名。

(撰稿/余峥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