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邵开愚助理教授报告会圆满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1:30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1年6月2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邵开愚助理教授应邀到管理学院作题为“组织多模态研究与企业社会责任宣传中的权力建构”的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张莹副教授主持,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介绍了组织多模态研究、企业社会责任宣传中的权力构建、组织多模态研究中的挑战三方面的内容。

宣讲会伊始,邵老师从实际经历出发介绍了自身的教育背景和研究兴趣所在,让在场各位师生对多模态研究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邵老师就组织多模态研究展开了详细讲解,用引人入胜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阐述了多模态研究的定义、为什么要做组织多模态以及对研究者而言值得探讨的问题。然后,邵老师结合一篇自己的研究主要向我们展示了多模态研究的范式和研究方法。最后,邵老师和大家共同探讨了组织多模态研究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总结来说,新问题的研究仍然需要从根本出发去讨论研究贡献,这是一个不断试错、打磨的过程,并且要在丰富的积累中提炼出合适的理论支撑研究发现。

报告讲述结束后,邵老师针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与各位老师、同学交流感想,并做出总结。

报告人简介:

邵开愚讲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讲师。博士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同时获经济学双学位。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同时获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取得瑞典隆德大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跨国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组织图像与多模态研究;主要研究视角为商业伦理、政治理论和社会哲学。研究发表于Organization Studies(FT50)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曾获北美管理学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年会最佳批判性商业伦理论文奖。

(撰稿/张莹 张思佳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